close
.


  前二天看SBL,感覺還好嗎?還是習慣張立群的播報嗎?

  依我看球賽轉播的這整件事,是SBL希望能夠像NBA,錄製、轉播、行銷分離;這樣SBL未來就能夠發行自己的DVD,甚至更多的產品授權;這個我很期待!要不然,整個影像的權利好像都是被電視台拿走,SBL辛苦打了一季,卻無自己的影像可以使用,如果反倒要向電視台付費取得授權,我想這是很扯的事!

  其實,去年我看黑人的「態度」紀錄片時 (「態度」電影 - 2008台北電影節特別放映觀後分享(按我) ),就有發現黑人在「態度」裏使用許多緯來的電視畫面,這使我想到影像授權的問題。有可能因為緯來收費比較優惠,所以黑人才選用緯來的畫面,以及張立群的播報。當然,也有可能是緯來播報的 Tone 很合黑人,所以黑人才向緯來要影像。

  SBL過去打了五年,經典的球賽一定不少,然而或許是球團只想拿冠軍盃、打造企業形象,有面子就行了;而球員只想著球隊福利、好好打球,偶爾接接廣告賺外快,這樣就好;因為這樣,所以整個SBL沒有思考過發行專屬影音產品等類的問題。當然這也牽涉到過去五年SBL與電視台合作的模式,而使得SBL好像一直處於小媳婦的角色,無法暢快做事。

  當黑人開始製作「態度」紀錄片,毫無疑問的一定會碰到影像授權的問題,這也才使得SBL更意識到要積極處理與SBL有關的一切,包括球賽的錄製、轉播、行銷等。

  作為SBL的球迷,我相信SBL會想盡辦法滿足球迷的所有需要!包括與電視台的合作。

  一起祝福 SBL

加油!


#lal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y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