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印象中好像每次裕隆台啤對戰的時候,都會有閃閃的火花;昨天比賽時,場邊有台啤教練團不滿裁判尺度,場內裕隆陳信安也吼裁判「都不吹!」,所以各被吹了技術犯規。

  陳信安昨天的表現很 man ,不曉得是不是本季球賽裏最 man 的一場。當然我說陳信安 man ,不是因為他被吹技術犯規,而是他在場上所展現的積極度,昨天最令我印象深刻!當然台啤也要記功一筆;裕隆和台啤打起系統戰來,從球的快速傳導,到球員的迅速移位,以及進球的那瞬間,都讓場邊球迷 High 到高點!

  自從達欣相形變弱後,球隊球迷版圖應已有所更動,目前SBL球迷數多到少,依次約是台啤、裕隆、達欣、璞園、米迪亞、台灣大、台銀。大家覺得呢? ^_^

  關於達欣,如果達欣三分球已夠準,應不至於因邱大宗教練的系統戰打法而有所折扣,反倒是當達欣的準三分球加上邱大宗教練的系統戰,達欣更能問鼎冠軍。

  現今的SBL各隊,三分球準度已是球員的基本功;而系統戰,考驗的就真是教練的戰術智慧,以及場上球員間的默契表現。達欣或許是因為以往少有系統戰,所以面對現今系統戰的各強隊,就顯得弱。達欣之所以退步,不是因為他們真的退步,而是因為別隊進步;正如璞園有系統戰的基礎,加以球員個人球技的磨練與增進,所以他們不論是外線或籃下,都能夠有所收獲!

  關於防守,球評朱彥碩說「聯防在台灣只要用得好,蝦兵蟹將一樣可以打敗大軍團」,這句話也能證明系統戰的重要性了。其實以目前SBL系統戰當道的情形,達欣練練系統戰也是好的,這樣球員哪天不待達欣了,至少到別隊也都不會有適應不良的情形。SBL打練一季,最終目標是中華隊啊!

  在例行賽即將結束的同時,對於季後賽有小小的心願:今年的四強,各隊都可以是冠軍,只要不是米迪亞。原因是,我可不想媒體寫「桑德斯打敗SBL」,如此對於國內的球員情何以堪!支持本土球員的球迷們也會很傷心。請加油!

  and than, 還是期望達欣能打進季後賽。如果最終是璞園闖進季後賽,我押璞園拿冠軍,他們真的有那種潛力。


#laly

PS. 看台啤和達欣連敗,我也覺得正在比賽的UBA具一定的影響。希望達欣的近況不會影響台師大的士氣太多;不然,兩邊沒討好,真的很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y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