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您是否有特別注意或觀賞哪類的運動呢?

  我是個籃球迷。嚴格說來,我當中華男籃球迷的資歷,也才這兩年而已,2006年第28屆瓊斯盃是我第一次看中華男籃打球,也是我第一次看國外球隊來台灣打球。若說自己對於中華男籃有點認識,那是因為之前有約半年的時間在看SBL超級籃球聯賽;但要說到國外球隊那些鼻子高高、頭髮五顏六色的球員,由於觀賽的時間太短,對於個別的球員實在難有特殊印象。

  今年2007年七月初第29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的舉辦,號稱是「瓊斯盃三十多年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」,原因是第29屆瓊斯盃的參賽隊伍,有多支是亞洲國家的國家代表隊,包含卡達、約旦、黎巴嫩、伊朗、南韓、哈薩克、菲律賓!這幾支準備在七月底參加2007年亞錦賽的隊伍,加上中華隊,一口氣就有八支現身在我們台灣這塊土地!2007年亞錦賽的總參賽隊伍共16隊,如今有一半的隊伍提前在第29屆瓊斯盃進行賽事!這是台灣籃球史的一次國際驕傲!

  瓊斯盃賽事期間,由於入場券可以看一整天的比賽,所以我不只是在中華隊的重要賽場幫中華隊加油,在其他國外隊伍的對戰場次,我也努力花時間看那些長得和我們不一樣的國外球員打球。花了這麼多寶貴的時間看瓊斯盃,有所付出自然有所得;透過瓊斯盃,我終於把自己的籃球視野,從國內籃球,隨著中華隊,放大到亞錦賽。在瓊斯盃也因認得了幾個很可愛的國外球員:約旦隊的艾薩伊德(Zaid Alkhas,長相酷似法國男星,擅長三分球)、南韓隊的河昇鎮(身高223公分的巨人,吃定禁區,曾挑戰NBA)、黎巴嫩隊的法迪(El Cheikh Fadi El Khatib,黎巴嫩重金禮聘的爭冠籌碼)、美國隊的羅林斯(Reed Rawlings,渾身是勁的肌肉男,全能型球員)、菲律賓隊的何特布蘭(Anthony Helterbrand,長得像我國籃球好手楊玉明,得分後衛);約旦隊的管理員就像球隊的爸爸一樣照顧球員;伊朗的隨隊裁判長得像達斯汀霍夫曼,很有明星臉。各國家球隊風格也很有趣,黎巴嫩、約旦、卡達的教練都以兇悍聞名!

  2007年亞錦賽雖遠在日本德島舉辦,但因參賽隊有近一半來過台灣與國人見面,因此當電視轉播或平面媒體報導亞錦賽時,就很容易地有臨場感,可以把片段的文字或影像連結成立體的畫面,而感受賽事的緊張情緒!中華男籃帶著國人的殷殷期望,經過一星期的拼戰, 從擠進八強到8月5日拿下亞錦賽第六名,創中華男籃近八年來在亞錦賽的最佳成績!中華男籃如此傑出的表現,球迷們喜不自勝!

  國際賽事在國外舉辦,我國體育選手也已習慣「出國比賽」、「載譽歸國」的詞眼。但說實話,有朝能在自己的國家、自己的土地舉辦國際比賽,在自己的土地為國爭光,親友團擠爆觀眾席加油吶喊的主場優勢,還是很令人嚮往的!

  終於,我國爭取國際賽事在台灣舉辦的努力,在2009聽障奧運以及2009世運會都有了具體的成果!猶記上月下旬趁二天假期回高雄,下車地點正好是在中正技擊館,當環顧週邊景物,行人道旁懸掛著綿長的「2009世運會在高雄」帆布廣告,此刻我深深體會一場國際體育賽事能在台灣進行,真是值得令人感到興奮與期待!因為屆時將會有世界上許多國家的體育健將代表他們的國家,來台灣展現人類體能的極緻表現;另一個重點是他們有機會認識台灣,而他們也將代表他們的國家成為我們的好朋友!

  高雄這個新興的體育運動友善城巿,現正為籌備2009世運會而大興土木!
  您呢?是否也正準備享受這次的體育盛宴呢?!
  期待吧!2009世運會在高雄


#laly

「2009世運會在高雄」近期新聞
高雄世運吉祥物 水精靈出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y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