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  謝謝白館帶給我的一切

  談到與白館的親密關係,要從2005年 2月的春節說起。平日我很少看電視,但
2005年的春節過年在家鄉時,我跟著熱愛體育頻道的弟弟一起看運動節目、話家常
。那時的節目正有 SBL超級籃球聯賽的電視重播,我被球賽主播的高呼「林志傑大
跨步轉身...」給吸引,在主播的球賽報導中可以感受到球賽進行時的驚奇熱力
與精彩!令人印象深刻!春節假期返台北, 2月底星期天我走在東區街上,那天下
午很適合散步;走著的當兒,我記起自己好幾次想去白館看現場比賽的計劃尚未成
行,而白館現在就在不遠處,於是前往看了兩場球賽。那時我對 SBL球隊球員都不
太熟悉。由此也可知我約有十多年的時間沒有關心過籃球了。其實我還蠻喜歡籃球
的。大學時期有幸和錢薇娟、羅興樑等籃球明星同校,因而更加引發了我對籃球的
愛好。有一次在學校打工的地方巧遇羅興樑,藉機跟他要了簽名留念,令我因此高
興了好幾天!

  當2005年2月底的那個星期天,我第一次走進白館之後,我的生活有了變化!
我開始注意球賽消息,包括UBA大專籃球聯賽;我也常到網站的籃球討論區瀏覽,
看球迷們的有趣的留言,擁壘哥或捧野獸!看這些留言常常讓我笑彎了腰!尤其有
的使用注音文、火星文,雖然讓人看得很吃力,卻還是忍不住要佩服他們的創意!
真虧他們想得出這種圖文並茂、讓人腦筋急轉彎的文字表達!看看這些討論區的文
章,也可以很快地了解現在風行的 SBL與台灣籃球運動。而現在,白館已經成為我
每週必到的地方!

  在白館,我學會大聲吶喊、盡情尖叫,為喜歡的球隊、球員打氣加油,不必顧
慮旁人的眼光!白館也開啟了我對 SBL的熱愛,只要是與SBL有關的,都成為我房
間擺設的重要風景:球隊與球員海報、籃球雜誌、剪報、簽名球...,全是我最
愛的收藏!謝謝白館,在我差點虛度的生命裏,白館使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,更
有活力和熱情!當白館即將完成歷史任務,走進文獻、成為紀念,我要向白館致敬
:「我愛你,白館!能夠成為你容納的一份子,即時參與在你最後兩年輝煌的曾經
裏,我感到無比的榮幸與驕傲!」

#lal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y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